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正文
荆州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4号)
信息来源:荆州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 发布时间:2021-07-30 10:33

鉴于南京疫情已波及7省17地,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紧急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从即日起,来荆返荆人员有以下相关活动轨迹的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按要求做好新冠疫苗接种。

1.自2021年7月17日(含)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

2.自2021年7月23日(含)以来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

3.自2021年7月25日(含)以来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

4.自2021年7月24日(含)以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

5.自2021年7月25日(含)以来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

二、规范安全出行。如无必须,市民朋友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泗阳县,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宜宾市南溪区,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大连市甘井子区,湖南省张家界市、常德市武陵区,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必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加强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继续保持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宴会,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人群聚集,减少人员流动。

四、做好日常监测。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餐饮商超、宾馆酒店、旅游景点、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进场(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测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五、及早接种疫苗。当前国际疫情仍然十分严重,国内多个省份也呈零星多发态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及公众的健康。请15周岁以上、无相关禁忌症的市民主动预约接种,早接种早受益。(全市12岁-14岁人群疫苗接种,暂定于8月1日起实施,具体时间根据上级指示,另行通知)

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荆州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