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正文
荆州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号)
信息来源:荆州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 发布时间:2021-01-10 14:05

荆州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    告

(第1号)

春节即将到来,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根据省、市有关要求,为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落实疫情监测预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要强化流感等多病共防措施,加强对发热、干咳、咽疼等呼吸道症状病例的监测和报告,严格执行接诊、筛查、转诊流程,及时送检测机构开展核酸检测。市民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二、强化个人健康管理。市民要准备充足的医用口罩、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尽量不要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在公共交通工具、网吧、KTV、电梯等密闭场所及医院、车站、宾馆、商超、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做好室内通风换气,勤洗手,倡导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三、加强重点场所监管。各企业、商超、餐馆、宾馆、文化活动场所、娱乐室、养老院、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防护消毒措施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养老机构、监所、宾馆等场所要对来访、住店人员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四、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市民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市,非预约不出游,严禁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外地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请留在务工地过年或错峰返乡返岗,返乡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报备,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全区党员干部要带头留在本市过春节,确需离开本市的,必须提前向所在单位报备。

五、严格控制聚集活动。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文体联欢、集体聚餐等活动,各类展会、年会、年货市场、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聚集性活动一律禁止。各类大型会议确需举办的,要严控人数、规模,压减时间,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组织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详细规范的防控方案并经辖区指挥部或主管部门报送区防控指挥部审批。从严管控校外教育培训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庆典免办,防止过度聚集。

六、倡导健康消费行为。倡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购物消费方式。市民外出采购,要尽量缩短在市场、商超等场所的购物时间。选择安全放心原料,尽量少食用进口食品,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扫描“鄂冷链”码查验溯源,坚决不选择购买不正规渠道、来历不明的冷链食品,接触和加工冷链食品时要戴好口罩和手套。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和货物时,应做好物品消毒和个人防护。

七、夯实各级防控责任。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要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五有”防控措施,大力开展“干干净净、健健康康过春节”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公共环境消杀,大力开展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返乡人员、境外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摸排与健康管理。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区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信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

荆州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0日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