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正文
新增中高风险区紧急提示
信息来源:荆州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 发布时间:2020-11-24 17:01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通报,新增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和张江镇、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等中高风险区,为严防疫情输入和疫情反弹,现向广大市民作如下防控提示:

 一、11月7日以后,来自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和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的来区返区人员,11月9日以后,来自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的来区返区人员,请主动与当地社区、村居联系,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防控措施。(开发区防疫咨询电话附后)

 二、11月7日以来,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和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的来区返区人员,11月9日以来,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的来区返区人员,请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上述地区满14天等防控措施。

 三、11月7日以来,到过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人员(上述中高风险地区除外),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四、各地各事企业单位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地本单位曾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和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的情况,并向所在地的村(社区)报告,做好健康管理。

 五、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和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和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返回后,应主动配合开发区的相关防控措施。

 六、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如有30日内从境外返回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您身边有30日内从境外返回人员,也请主动向社区(村)报告。

 九、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冻冷藏生鲜产品特别是进口冷冻冷藏生鲜产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清洗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污染;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烹调食用时,做到烧熟煮透。

                荆州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1月24日


荆州开发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荆州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716—8325191

 联合街办疫情防控指挥部:0716—8329403

 鱼农桥街办疫情防控指挥部:0716—8350204

 滩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0716—4760002

 岑河农场疫情防控指挥部:0716—8390776

 江北监狱疫情防控指挥部:0716—4781198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