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 正文
为开发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供“廉洁动能”,苏云国这样说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07 08:57

9月6日上午,荆州开发区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开发区建设推进工作会。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在会上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思想定力和政治定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清廉开发区建设,落实全市对重点工作实行红黄牌警告管理的要求,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为开发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供“廉洁动能”。

苏云国说——

要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各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完善基层党组织监督管理体系,高质量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做好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引导,勇破作风之“冰”。

要提升思想认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清廉本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狠刹“四风”,破除“老好人”思想,落实廉洁建设长效机制。

苏云国指出——

要始终紧扣“好正实优”目标,风清气正开展换届工作,不断锤炼干部作风,以清廉机关、清廉企业等建设为抓手,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引导社会崇廉尚廉,推进清廉开发区建设。

要以加速梳理并解决服务企业、中央环保督察等方面的问题,落实全市对重点工作实行红黄牌警告管理的要求,促进工作提速提质。

苏云国要求——

要尽快完善招商引资改革方案,绘制产业招商路线图,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推动全员招商,要加速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和建设,让“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见实效。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把好思想“总开关”,做好清廉开发区建设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结合文章,冲刺全年目标。要敬畏纪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促工作落实。要攻坚克难强服务,强化争先意识,保持全区发展良好态势。

据介绍,在清廉开发区建设中,开发区将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求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建立畅通有效的政企沟通机制,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着力解决涉企工作中政策落实不及时等问题,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宣读了《关于推进清廉开发区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分工的三级调研员,荆开集团总经理,开发区其他三级、四级调研员,沙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各乡镇场(街道)党政负责人、各部门、各园区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