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 正文
勇破“七块坚冰” 提升发展能级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8-31 11:40

“思想破冰,党员干部要争当破冰者,勇当先锋队!”

“要真正接受思想破冰的洗礼,坚持在实践中解放思想。”

……

连日来,荆州开发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为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全体党员干部在集思广益中反思问题,在“头脑风暴”中激发灵感,汇聚发展合力。


定目标 提升开发区发展能级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认为,此次研讨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灵魂的拷问,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荆州开发区要有破冰之举、攻坚之志、担当之为;要查摆问题、直面不足、振奋精神、增强活力,勇破“七块坚冰”;要让思想破冰的成果转化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作风建设的成效,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不断擦亮“国字号”招牌,提升开发区发展能级。

苏云国认为,思想破冰,是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实践起点。党员干部要围绕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之“冰”,勇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打开“思想总阀门”,找新路、立志向、定目标。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表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观念的更新,就不会有发展的突破。荆州开发区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党员干部既要自我检视、查摆问题,破除“七块坚冰”,也要立足本职,稳妥解决一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企业主体“急难愁盼”的重难点问题,以思想破冰激发强大发展力量。

荆州开发区招商促进局局长覃涛说,招商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招商部门要坚决破除“七块坚冰”,创新招商方式,聚焦主导产业头部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企业,招大引强,对标发达地区,争先进位。

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局长罗宵说,经发局作为全区工业经济主管部门,要勇破“产业之冰”,突围发展瓶颈;要勇破发展“环境之冰”,加强要素保障,提升园区平台承载能力,为市场主体营造更优发展环境。

荆开集团副总经理刘才说,荆州开发区正处于冲刺发力关键期,荆开集团既要当好平台,又要适度转型,以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强破“冰”之基,以增强授信和提升政府债券谋划能力蓄破“冰”之能,以强化市场意识转型提能聚破“冰”之势。

荆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熊浩说,政务服务中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员单位,要勇扛责任、全面破冰,对标国内先进地区,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围绕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等方面工作,突破项目服务难点,理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思路,大力精简审批环节,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找差距 以思想破冰促发展破局

“别人能行,我为什么不能行?别人优秀,我差在哪?别人还在努力,我该怎么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主题研讨在各乡镇场(街道)热烈进行。

滩桥镇党委书记关峰说,思想破冰,首要是解决认识不高、精神懈怠的问题,要激发深化改革创新的思想力、善谋善作善成的战斗力、“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定力,滩桥镇要坚持产业为要、工业兴镇,发展近郊农业,壮大集体经济,建成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联合街道党工委书记彭国飞说,土地资源是城市经济和产业发展的保障因素。联合街道要立足实际,从项目破冰入手,完成国有土地上征收、集体土地上征迁和项目腾地工作,保障荆州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鱼农桥街道改革正式启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筑荣说,要深入推进街道体制改革,破除身份编制界限,充分释放改革红利,选优配强基层头雁。

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忠德说,街道要融入开发区发展实际,融入荆州发展实际,融入湖北发展实际,破冰突围,通过邻里中心、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产城融合。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