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
加大“打伞破网”力度,荆州开发区动真格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11 11:36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收官之年。今年,荆州开发区将进一步重点开展破案攻坚、“打伞”“打财”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确保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治理,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明显提升,长效机制更加健全。

  强化线索深挖彻查和大案要案攻坚。荆州开发区将继续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线索摸排力度,对群众不断举报的线索,及时提级复核,推动重点线索转化成案;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加强督办和工作调度力度,加快推进在侦涉黑案件、涉恶犯罪集团和涉恶团伙案件办理。


  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坚持 “一案三查”, 逐案梳理分析打“伞”情况,推动“保护伞”问题线索一查到底,对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开展打伞“回头看”,确保“保护伞”和黑恶势力挖干挤净。

  加强行业乱象整治。对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明确整治节点时间和责任人,确保按期整治到位。

  此外,荆州开发区还将通过健全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联审机制,建立扫黑除恶专项督办和情况反馈制度和引入第三方评估等方法强化责任,完善措施,强化联动统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落实。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