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提高全民意识,防灾减灾宣教活动进社区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2 14:40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5月12日上午,荆州开发区举行“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上午9时,在中豪明珠城门前,随着一阵刺鼻气味袭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模拟小区发生火灾,开发区应急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居民进行疏散逃生。居民在发现火情后,开发区应急服务中心按照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要求,组织居民用手或者口罩捂住口鼻,冷静、快速从最近的出口撤离至室外安全地点,并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向消防救援机构求助,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并组织开展搜救和灭火工作。

演练前, 开发区应急服务中心特邀消防大队专家,给中豪明珠城物业工作人员作消防安全培训课。

此外,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了火灾等应急救护知识,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等灾害发生的紧急情况下,如何应对和自救互救的技能。消防人员亲身示范,对起火程度、灭火要点、消防器材使用规范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演示,现场居民学习效仿,在指导下进行灭火操作。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居民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疏散技能,以及综合自救能力,提升了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开发区应急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荆州开发区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季家台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辖区居民参加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