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鱼农桥街道:树立文明新风尚
信息来源:鱼农桥街道 | 发布时间:2022-04-28 15:15

渔龙桥社区:用心用情服务居民

“谢谢你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我疏通下水管道,解决我们的烦恼,让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近日,家住鱼农桥街道渔龙桥社区文教旧宿舍的文阿姨激动地说。

4月中旬,文阿姨来到社区反映家中厨房和卫生间地漏往上冒水,家中完全不能用水。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现场查看漏水情况,发现在不用水的情况下地漏会向上冒水,分析这种情况是主下水管道被堵造成的。当日下午,渔龙桥社区联系疏通下水道的专业人员,掏出杂物并抽出污水,管道恢复畅通,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渔龙桥社区文教旧宿舍属于老旧小区,下水道接口窄、管网老化严重,加之部分居民将生活垃圾倾倒于下水管内,造成下水道严重堵塞。

下一步,渔龙桥社区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实际、贴近群众,持续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杨家河社区:建设文明社区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鱼农桥街道杨家河社区联合下沉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活动,激发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倡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科普宣传活动进社区,让居民群众在专业老师的讲解和与主持人之间互动问答的环节中提升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提高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据了解,“爱国卫生运动  我们在行动”集中整治活动是社区联合物业,党员先锋带头,号召小区居民自主清理楼道杂物和卫生死角,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对辖区绿化及水环境进行维护,积极宣传遛狗牵狗绳,保持文明社交距离,全民参与科学健身等文明新风尚的一项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