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招聘 > 正文
荆州日报:生物医药化工产业专场来了!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3-01 16:33

近年来,我市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组建产业发展联盟,实行产业链精准招商。以推进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省级万亿产业集群发展为契机,加快生物医药化工产业链强链进程。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十问十帮”活动,服务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发展,2月27日,“党报送岗”第八季媒体行动“云招聘”第四场直播活动推出生物医药化工产业专场,稳就业保用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直播截图)

让人才闪光能特“大舞台”

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探访

2020年9月,陈峰成为能特科技有限公司一线操作工;4个月后,成为班长;一年后,任职车间副主任。他用自己的职场经历告诉大家,在能特科技只要用心工作,就有发展空间。

“产品领跑全球,能特是个好平台!”该公司综合部部长张法法介绍,能特科技是一家从事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也是荆州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链“链主”企业。公司主打产品孟鲁斯特钠医药中间体MK5,已实现成本最低、纯度最高,研发、生产、价格和品质优势领跑全球目标,成为行业龙头。今年公司将启动孟鲁斯特钠医药中间体项目,投资4个亿,预计新增年产值近2亿元,“期待人才加盟,共舞能特‘大舞台’。”

“不仅为人才提供舞台,还为人才提供各类福利。”公司人事专员王潇潇介绍,公司为入职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发放年终奖,实行工龄奖励,传统节假日、员工生日都有福利,提供通勤班车、员工宿舍、免费工作餐和年度体检等。

在该公司集散控制系统操作室,控制员正通过电脑对生产车间进行远程操控。王潇潇说:“借‘关改搬转’东风,公司对生产线进行升级,现在从投料到产出均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操作。曾经的一线操作工变身控制员,在冬暖夏凉的控制室,工作舒适感大大提升。”

“公司还制订了一系列人才培育和福利制度。”张法法介绍,员工入职后都会接受从公司到班组的三级培训,每年还有外出培训机会。新生产线投产前,公司会将所有一线操作工送到院校培训,让他们学会自动化操作系统,转型为系统控制员。在能特科技,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国家注册职业资格证的员工每月均有津贴。公司还建立了公开竞争机制、规范了员工晋级制度,让大家共舞能特“大舞台”。

为大学生量身定制职业发展规划

探访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四氨基联苯等新产品供不应求,2022年公司年产值将突破3亿元!”说起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形势,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科松信心十足。2021年6月,汇达科技整体搬迁到新厂区,各车间已陆续投产,公司拥有6种利润在10万元/吨以上的高附加值产品,主要产品ADMP全球市场占有率超70%,“发展形势好,明年还将建设2座新厂房!”

企业形势向好,更需人才支撑。在中央控制室,中控人员正在电脑终端上发出指令遥控生产线。周科松说,“关改搬转”中,生产装置实现自动化升级,公司对原有岗位进行调整,新增中控岗位,正在招聘中控员、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和检验等各类工作人员。

“公司为员工提供了完善的福利制度”,该公司人事专员胡婷婷介绍,员工入职后签订劳动合同,购买“五险一金”。为保障员工权益,公司制订了系统的员工薪酬保障制度,每年都会根据经营情况对员工薪酬进行调整,确保员工工资持续增长。每名员工都能享受班车接送、免费工作餐、每年职业健康体检、带薪年假、工龄补贴、节假日加班费等福利。

厂区宽阔整洁,大楼里窗明几净,乒乓球室、台球室、礼堂、淋浴房一应俱全。胡婷婷说,公司工会组织建立了完善的员工文化生活和劳动安全保障制度,组建职工篮球队,定期开展员工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按照化工行业管理要求,公司还为员工定期更换劳保服装和防护用品,定期开放洗衣房,全天候开放沐浴房等。

“公司还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制度。”周科松介绍,员工入职前有岗前培训,入职后有定期的业务和安全等各类培训。去年,公司投入100多万元对员工进行学历提升,现在公司一线操作工均达到高中及以上学历。对大学生,公司还有专人为其量身定制职业发展规划,引导其向管理、技术和研发方向发展,择优升职任用。根据化工行业发展特点,汇达科技还将组建厂级消防队,优先录用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并提供优厚福利待遇。

以薪酬激励机制吸引人才

探访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月26日,小编来到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只见6万吨三氯氢硅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工作人员从正月初五就进场施工,加班加点,不断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6月交付试车。

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生产车间中控室,这里安静得仿佛掉了一根针都能听见。41岁的操作工徐莉正坐在电脑前和同事们一同进行酯化操作。“我们的生产装置在车间,操作则在这里。”她说,她在公司上班已有8年,感觉这里的工作环境还是十分不错的。现在的她,月综合收入达7800元以上。

据了解,江瀚新材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位于荆州市沙市经济开发区内,占地700余亩,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第一批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中国精细化工百强企业”“中国氟硅行业领军企业”“中国氟硅行业协会功能性硅烷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氟硅行业创新型企业”“湖北省首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湖北省民营制造业百强企业”。经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认定,2016-2020年公司综合实力行业排名国内第一、全球第三。

“十四五期间公司新项目计划总投资18.5亿元,力争2025年底实现销售收入在十三五末的基础上翻一番的目标。公司立足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计划重点实施年产6万吨的三氯氢硅、高纯石英砂等五大项目。五大项目达产后,公司产值将达到50亿元以上,成为国内同行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俊说,在沙市经济开发区的帮助下,他们定当努力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荆州腾飞。

公司发展势头不错,当务之急是储备人才。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高玉介绍,为了选人用人,公司为每一位员工制订了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和晋升机制,提供“五险一金”、持续服务奖励、节假日福利,提供免费住宿,所有员工享有餐补,公司还提供免费上下班出行厂车,免费为员工提供岗中体检等。

有能力者可获股权激励

探访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小编走进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楼研发室,只见产品研发工程师正用滴管从烧杯中提取液体,进行产品含盐量的测定。一旁,大小不一的烧杯、器皿及设备整齐摆放。

“这几年,产品逐步从中间体走向终端,对产品工艺技术及质量指标要求越来越高,公司对研发人才需求比较大。”瑞邦生物人事主管陈瑞介绍,研发员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进行新品研发、老产品的工艺维护和升级,月薪6000至10000元,“欢迎食品、药学相关专业的人才前来应聘,与我们一起守护大家的健康。”

据了解,瑞邦生物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蛋白肽、牛骨肽、阿胶肽等,是目前全国产能最大的生物活性肽生产企业。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每年技改投入超过1000万元,用优质的产品赢得了高端市场,是湖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此前,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公司及时调整产销结构,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产销形势越来越稳定,2021年销售额近1.6亿元。瑞邦生物行政主管杨慧介绍,今年公司将新增2条生产线,即将于3月投产的新产业园也有2条生产线。为确保生产正常运行,当务之急就是储备人才,“招聘岗位多达16个,包括研发员、普工、业务员、门店店员等,普工月收入可达6000余元,业务员底薪+提成年收入可达10万余元。”

明确的晋升发展通道,可以让有梦想有追求的员工安心留下来谋发展。杨慧介绍,不少员工经过三五年历练走上了管理岗位,如车间普工升为主管,月薪可达1万元左右。此外,只要有能力,公司还给予股权激励。

小编在探访中发现,公司福利待遇不错,包中晚餐、购“五险”,有厂车接送、节假日福利,每月有主题文娱活动。吸引人的,还有舒适的住宿环境,去年公司新建了一栋五层的“员工之家”,每间宿舍均为两人间,配有衣柜、独立卫生间等,连床单被套也是统一发放。广大员工表示:“‘酒店式’公寓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指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