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招聘 > 正文
荆州日报:电子信息产业专场来了!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3-01 16:18

基于电子科学技术基础之上的电子信息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代名词之一。在电子信息产业链上,我市目前已有航天科工、五方光电、弘晟光电等行业龙头上市企业,还将持续吸引高端项目,建设省内电子信息产业新高地,重点引进航天航空、半导体、电子元器件、摄像头模组、3C终端制造等企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十问十帮”活动,服务电子信息产业发展,2月26日,“党报送岗”第八季媒体行动“云招聘”第三场直播活动推出电子信息产业专场,服务企业用工,激发企业生产潜能。

(直播截图)


无尘车间  工作舒心又放心

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探访

“无尘车间是高度洁净的,我们公司对环境卫生的管理要求和标准很高。车间里环境恒温恒湿,员工工作环境干净舒适。”近日,在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组立车间,该公司人力资源专员龚丽娟介绍,现在因发展需要,急需招聘操作工、检验员100人,“五方光电是家门口的上市公司,工资高、福利好,作为公司老员工,我诚邀广大求职者前来应聘。”

五方光电成立于2012年,2019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中国优秀的光学滤光片制造商之一。终端产品应用于消费电子/电脑设备、安防设备、AR/VR、智能穿戴、智能汽车等高新技术领域,主要客户包括华为、小米、欧菲光、舜宇、VIVO、联想、华硕等世界500强企业或一流上市公司。

近两年来,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所下滑,但5G、多摄等技术创新升级,智能驾驶、人脸支付等多元化应用领域需求增长,五方光电紧抓市场发展趋势和机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公司技术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在巩固原有客户的基础上,加大开发新客户。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章雪介绍:“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比较大,除操作工、检验员外,研发、设备、品质、电工等岗位也在招聘中。”

章雪介绍,公司很重视员工的个人发展,为员工提供学习和晋升通道,除公司及部门的内训外,还会组织外训、技能考核、技能比武等活动,给员工提供进步、发展空间。

在发展中,公司以提高员工文化素质、活跃员工文化生活、增强企业凝聚力为宗旨,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如篮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在我国传统节假日期间,公司会组织员工制作手工灯笼等,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章雪说:“公司工会每年还会拿出100余万元用来给员工发放福利,如节假日福利、员工生日会、新员工迎新活动、女员工福利、困难员工救助等。”

“军人能吃苦、工作作风优良,公司在退役军人应聘上放宽政策。”章雪说,一直以来,公司积极为退役军人再就业搭桥铺路,今年也有多个岗位向他们抛出“橄榄枝”,帮助他们实现就业转型。

全年生产无淡季  员工收入有保障

荆州市弘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探访

操作机台自动化程度较高,工人们直接通过指示灯判断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近日,在荆州市弘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一部固晶站,伴随着设备均匀而有力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认真检查机器。该公司招聘负责人杨纳告诉小编,公司所有设备自动化程度较高,只要会使用智能手机就可以操作机台。

弘晟光电是荆州招商引资的第一家电子企业,是一家从事光电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LED封装,广泛用于户内外显示屏、商业照明、城市亮化等领域。近年来,由于市场对产品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公司不断对制程、品质检验等进行优化调整。2021年,公司投资5000万元用于技改,新增120条生产线,产值达到3.6亿元,较2020年增加1亿元。

“其实,光电信息行业竞争相当激烈,在内陆地区角逐LED封装领域十分不容易。”弘晟光电行政总监连芳说,十几年来,公司通过技改扩能,产能、产值、员工待遇等方面节节攀升。今年,新增的120条生产线将满负荷生产,公司用工缺口比较大,主要招聘操作工,要求年龄在18至40岁,转正后月收入可达5500至5800元。

“公司全年无淡季,员工收入很稳定。”连芳介绍,员工入职后,公司会根据其个人学习能力及工作业绩来培养,男员工会着重向技术岗位方向培养,女员工大多向质检员、文职类岗位方向培养,“公司现在的生产总监、生产经理都是从一线员工成长起来的。”

为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公司管理十分人性化,定期开座谈会,倾听员工意见,并梳理形成大事记,纳入整改清单,小到员工的水杯应该放在车间哪里,大到完善绩效考核标准。考虑到员工网购需求较大,公司还设置了丰巢柜,方便员工取快递。

人性化的管理,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尤其是外地员工。2018年,公司从4000余公里外的新疆喀什英吉沙县职业高中招来80余名学生。为了让他们安心工作,公司经常组织他们游览荆州古城墙、荆州园博园、荆州方特等景点,并开展特色文娱活动,让他们了解荆州、爱上荆州。宿舍里,铺设了地毯,墙上贴满贴画,墙顶上则贴着月亮和小星星……外地员工小依的宿舍里,家的温馨随处可见。她说,在公司的关心下,坚定了自己在荆州安心工作的决心。

环境如花园生活工作无忧

湖北金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探访

荷叶老柄在水上摇曳,岸边长出青绿草芽,绿水塘上有一座弯曲的廊亭。2月26日,走进湖北金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小编一眼就被这精致的园区景观所吸引,这里如同一座精美园林。

“无论是环境,还是内核,都按高标准打造。”该公司行政人事部副经理刘春梅介绍,金茂源(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于2020年11月建成开园,是国内表面处理行业唯一上市公司——金茂源环保集团牵手荆州的首个绿色环保项目。园区能同时处理高浓化铜废水、高浓重金属废水、含镍废水等18类工业和生活废水,日处理量达2.7万吨,是国内处理废水种类最多的园区。目前,共有近30家企业与该产业园签约,部分企业已经入园并进入设备安装、生产验收阶段,均为全国汽车零部件、电子元件等行业的优质企业。省经信厅已将金茂源(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作为汽车、集成电路、光通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的补链项目。

“我们和园区企业共享硬件设施。”该公司行政人事专员朱敦银介绍,解决企业废水处理后顾之忧后,入园企业——荆州欧航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现已迎来发展期,仅汽车卡钳产品年产能已达1000万件,目前正在招聘操作工。他介绍,入园企业员工和园区工作人员一样,都能享受花园式办公环境、食堂进餐、公寓式员工宿舍等福利,宿舍配有洗衣机、空调、床具等,拎包即可入住。园区活动室还有乒乓球、羽毛球、桌球和一些健身器材,可以帮助员工排解工作压力。

“园区招商形势向好,我们正在招聘管理和技术人员。”刘春梅说,文职岗位转正后月薪可达4500元,管理岗位员工的月薪8000元起步,包食宿,购买五险一金。员工入职后,公司还有学历补贴、高温补贴、年终奖金、节日礼金、生日礼金等现金福利,还能享受每周双休、年度旅游和免费培训学习。公司建有工会组织,能全方位保障员工合法劳动权益。

经营状况好员工福利高

湖北扬子江光电仪器有限公司探访

操控机台上下移动,磨洗、取片……2月26日,在湖北扬子江光电仪器有限公司,张师傅正在操作6号机床,让镜片移到指定位置清洗玻璃粉。她一边操作机器一边告诉小编,现在每月工资5000多元,还能照顾家里,十分满意。

张师傅在扬子江光电工作已有10多年,入职第二年就“出师”开始独立操作机床。现在,她一个人就能操控3至4台机床,还是综合车间班组长。她笑着告诉小编:“没有夜班,保险也买了,有月休,这里非常好。”

“无论是国内春晚舞台,还是国外激光秀场,你都能见到我们的产品。”该公司行政经理张微说,公司是一家集光学元器件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加工从1毫米到400毫米等各类不同尺寸的常规和异形镜片,还能按客户要求定制各种球、柱面镜等各种舞台灯光学镜片,是国内外光学加工行业知名企业。在2015年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台紫外线激光切割机后,公司积极开拓美国市场,现已拥有独立进出口经营权,产品遍布全球。

走出车间,就是一片小花园,枝头嫩芽初长。该公司招聘专员尹易娇说:“公司经营状况好,员工福利也不错。”她介绍,去年公司翻新厂区花园,员工宿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将于今年4月投入使用。“逢年过节,公司工会都会给员工发福利,前不久,我们还组织了员工素质拓展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临近中午,员工食堂飘来阵阵饭菜香。“这是最后一个菜,青椒肉丝。”食堂师傅将炒好的菜装盘,放在餐厅,等候前来进餐的员工,“每天为员工准备两餐,每餐都按三菜一汤标准,有荤有素,员工用餐是免费的。”

尹易娇介绍,不仅用餐免费,公司还为员工提供免费班车、外出旅游、职业培训。“即使没有工作经验,只要肯学,我们有完备的‘老带新’制度,每个新员工都有老师傅带,公司还会定期举行职业培训,向员工讲授产品工艺技能并手把手教新员工操作机器,为员工搭建优质成长平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