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招聘 > 正文
荆州日报:装备制造产业专场招聘来了!附多家企业招工信息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2-25 18:15

近年来,我市装备制造业加速发展,以“强链”为目标,重点布局装备制造产业链,在汽车零部件、石油石化装备、机电制造等方面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为进一步深入“十问十帮”活动,2月25日,“党报送岗”第八季媒体行动“云招聘”第二场直播活动推出装备制造产业专场,为政府、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沟通桥梁。

(直播截图)

2月24日,湖北美的专场直播上线!2月25日,装备制造产业专场直播,2月26至28日每天上午10点还将分别推出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和退役军人专场,持续为企业解决招工难,为广大求职者送上招聘盛宴。


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用工环境探访

技改生产线 让员工劳动强度减轻

2月25日,在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内装车间里,勤劳的工人正在工作。据公司总装车间主任李广广介绍,内装车间是该公司最大的车间,目前有206人,他们每天将各种型号的物料组装成一台台质量精良的压缩机,不久后,这些产品将销往全球各地。

“这条流水线是去年刚刚经过技改的生产线,相比以往,自动化程度得到提升,现在我们工人师傅的劳动强度要比以往减轻很多。”李广广说,经过这些年一系列改善,不仅企业生产环境更好,员工生活工作环境也更好了。员工月薪在6000至8000元,在员工福利方面,公司还设有开门红,节假日福利,生日福利及员工慰问等。    

据了解,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是四川长虹旗下全球最大冰箱压缩机制造商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生产制冷压缩机的专业化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出口额占30%。该公司专注于小型压缩机的研发与制造,是国内外小冰箱、饮水机、制冰机、除湿机、啤酒机等制冷家电的主要供应商,先后与海尔、美的、海信、美菱、格兰仕、TCL、夏普等国内外著名冰箱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华意压缩机自2013年起连续九年保持全球冰箱压缩机行业第一位,公司压缩机制造技术与研发能力全球领先,在行业规模和技术等方面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稳居全球行业龙头地位。”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运营人事部部长孔杰介绍,华意荆州公司作为华意旗下重要的生产研发基地,将会不断优化人员构成,提供丰厚的工资待遇,补充企业发展的新鲜血液。

 “公司践行‘追求卓越的激情文化、公平务实的竞争文化、以客户为中心的奋斗者文化、赏罚分明的绩效文化’,”孔杰介绍,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成为全球受尊重的压缩机企业”的美好愿景,公司诚邀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富有团队意识的各类人才加盟,施展才华,共创未来!

“我们将以‘做全球小压缩机行业的领跑者’为企业愿景,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实现产销规模2000万台,营业收入、税收贡献翻一番,助力荆州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白色家电产业集群。”孔杰说。

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荆州)有限公司用工环境探访

搭建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的平台

“这里离家近,收入也丰厚。”2月25日上午,在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荆州)有限公司发泡车间,程辉师傅正在把方向盘的骨架放在机器上注塑发泡成型,然后进行废边去除。他一边操作一边告诉小编,企业管理特别人性化,他在这里工作很舒心。

程辉来到均胜已有6年,每个月综合收入在7800元左右,靠自己的努力,他在公司附近买了房。“公司为我们员工制定了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和晋升机制,并提供五险一金,我自己很满意。”程辉说。

“发泡车间是公司含金量最高的车间,也就是薪资最高的,熟练工月薪可以达到8000至10000元。”公司方向盘车间主管刘礼智说,该岗位一人一个机台,独立操作、独立计件,前两个月是计时,达到部门的计件标准后,随时计件,非常灵活。出勤方面,每天分成两个班,早班是8:30至20:30,晚班是20:30至8:30,15天倒班一次,每周休息一天。

福利待遇方面,据刘礼智介绍,员工试用期过后享受带薪年假、节日礼包及购物卡、免费公寓、免费午餐、免费上下班出行厂车,每年还有免费的员工体检,国家法定假日休息等。

据了解,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荆州)有限公司前身为高田(荆州)汽配制造有限公司,2018年5月正式更名。公司目前位于荆州开发区,占地面积为十万平方米,一期厂房建筑面积三万六千平方米,主要生产汽车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及相关产品。

“均胜是中国优秀的高速成长型汽车电子供应商之一,辐射全球各大汽车生产企业,在中国的主要客户有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一汽奥迪、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均胜汽车安全系统(荆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刘娜介绍,均胜(荆州)将秉承均胜集团一流的管理理念、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争创荆州地区的标杆企业。

 “随着我们在中国汽车市场份额的日益壮大,我们诚邀更多更好的专业性人才。”刘娜说,公司一贯推崇执着进取、激情澎湃的企业文化,给员工提供全力施展才能的天空和实现事业成就的舞台。

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用工环境探访

工资待遇优厚  晋升机制完善

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是不少求职者十分关注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之一。2月24日上午,小编如约来到这家企业。

“最近,随着产量的逐渐增加,现有工人已经无法满足订单任务生产,所以我们需要再招一批长期工,大概在100人左右。”公司招聘主管陈伟告诉小编,根据生产需要,公司基本每年都要参加多场招聘活动,由于线束的缠绕全靠人工操作,再加上订单量的不断攀升,公司只能通过不断增加人员来满足生产需要。目前,公司在岗工人有1100多人,每天生产整装线束1000多套。

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通过手工将汽车线束按要求缠上黑色胶带,加装波纹管,经过电测台测试后封装入库。固定在图板上的汽车线束就像汽车的神经,连接汽车各个电器与电子设备。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正是生产这一“汽车神经”的龙头企业,是全球最大汽车线束系统制造厂商,为福特、广汽乘用车、广汽三菱、东风神龙等汽车制造商的提供汽车线束。

据悉,安波福公司(纽约证券交易代码:APTIV)是一家致力于为未来移动出行方式开发技术及解决方案,使移动出行方式更加安全、环保、互联的全球性科技公司。安波福公司总部位于都柏林,在全球45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与客户服务中心,拥有15万名员工及14个技术中心。安波福荆州工厂是安波福在中国的第13家汽车线束生产基地,是安波福在中西部地区的制造布局,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专业的商用车线束全服务供应商,为客户提供线束设计、制造和测试的全套服务。

 除了一线生产工之外,公司还需要维修技术员、工艺工程师、产品工程师等岗位,其中维修技术员要求中专及以上学历,两年及以上设备维修经验,月工资7000元至8000元;工艺工程师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两年及以上制作业工艺工作经验,月工资6000元至10000元;产品工程师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两年及以上汽车行业产品开发工作经验,月工资8000元至10000元。

完善的竞聘制度也是公司在培养人才上的一大亮点。据介绍,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为公司提供多种发展路线,员工可通过内部竞聘走技术路线,即一步一脚印,从一线员工干起,逐步成长为技术员、工程师、主管工程师、部门经理、总经理,还可以走管理路线,即一线员工、班长、部门主管、部门经理、总经理。目前,公司至少有20名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通过竞聘制度成为公司骨干。

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用工环境探访

收入高 晋升渠道广

2月24日下午,小编在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线车间看到,各式各样的工业机器人按指令投入原材料、加工管路、组装产品,操作工们根据操作流程进行熟练的操作,整个产品制造过程一气呵成。

“这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发展越来越好,是不少有志之士就业的选择。”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邱丽梅介绍,从我市2011年招引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湖北美标以来,公司产能快速扩张,逐步成长为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知名汽车空调专业企业,年销售收入连续十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全国商用车中重卡汽车空调领域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目前,公司拟建的国家级汽车热管理系统检测中心和研发中心项目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公司正与小鹏、理想汽车等平台开展合作,冲刺新能源汽车市场。

良好的发展态势,让公司面临大量的用工需求。邱丽梅介绍,企业缺口最大的是手工火焰焊工、机器火焰焊工、机加工、普工,月工资均在4500元至7500元之间。除此之外,公司还面向社会招纳人事专员、项目经理、采购工程师、质量工程师、体系工程师、仿真工程师、空调系统工程师、换热器工程师、空调系统管路工程师、结构设计工程师、驻车空调工程师、工艺工程师、实验员等岗位,月工资可达5000至10000元不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