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苏云国:严格落实“五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8-31 09:22

8月30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严阵以待,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五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

苏云国要求——

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抓好社区排查,精准摸排中高风险来(返)荆人员,不落一处、不漏一人;全面有序抓好开学前“五天一检”核酸检测工作;对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查验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加强对药店、诊所规范诊疗,加大“四类药品”销售登记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要服从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共同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彭国飞参加会议并指出——

要守住底线,外防输入。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荆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

强化重点人群检测,扩大社会面筛查,做到“应检必检、应验尽验”。

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区域协查、社区排查全链条防范。

会上,经开区公共服务局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