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推动低碳园区建设!荆州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4 12:57

6月23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新形势下实现园区绿色化、低碳化发展路径,荆州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学习特邀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蔡俊雄作专题辅导。蔡俊雄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绿色低碳园区建设》为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与实践、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园区绿色低碳发展现状及短板、开发区绿色发展路径建议四个方面讲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为开发区创建绿色低碳园区提供路径参考。

会议强调——

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

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抓好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要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对标对表总结示范园区创建的经验,不断完善优化开发区发展模式,全面推进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结构低碳化,构建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与工业赋能绿色发展相互促进、深度融合的现代化产业格局,争做绿色低碳发展赛道上的领跑者,奋力开创荆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新局面。

     荆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三级调研员,荆开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沙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各乡镇场(街道)党政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各园区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