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同上“预防职务犯罪”课,开发区节前敲警钟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29 16:09

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9月28日,荆州开发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8次专题辅导,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统筹推进清廉开发区建设。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长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彭泽君以《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及预防对策》为题,从预防职务犯罪的类型、法律特征及主要特点、产生的原因和预防对策五个方面,对职务犯罪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解析。还结合案例,从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三个方面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策略。

苏云国在会上要求——

全区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管住欲望,把牢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把握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防止微恙成大疾,慎防小恶变成大恶。

要自觉管住亲友下属,不徇私情,秉公办事,慎重交友,落实好主体责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要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认真查摆问题,自觉警醒整改,为清廉开发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全体与会成员还集体观看了湖北省警示教育片。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分工的三级、四级调研员,荆开集团总经理,开发区其他三级、四级调研员,荆开集团副总经理,沙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各乡镇场(街道)党政负责人,各部门和园区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