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脱胎换骨”!62家化工企业完成“关改搬转”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26 17:42

自2018年以来,荆州市对76家企业实施“关改搬转”,截至目前,已通过市级验收企业达62家,其中,安道麦、能特科技、汇达科技等一批沿江化工企业敢于“伤筋动骨”,主动腾退老厂区建设新厂区,换来“脱胎换骨”的改变。

7月22日下午,在安道麦新厂区,员工们正在对园区各项装置进行调试。据安道麦安全工程师冯路介绍,借“关改搬转”之机,安道麦投资1.2亿元开展新厂区建设,将企业研发生产的杀虫剂和除草剂系列产品生产线从老厂区搬迁至新厂区,新上了大气环境、地表水环境、声环环境、固废环境等各项环保装置,为扩大产能奠定基础。

同样通过“关改搬转”实现转型升级的还有汇达科技。这是一家农药中间体、医药中间体、特种化学品、光引发剂等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定份额。为响应“关改搬转”号召,整体搬迁至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目前新厂区已完成建设,各项设备正在进行最后调试。2019年底,能特科技投资8.8亿元启动新厂区建设,期间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当前,荆州市仍在继续加大“关改搬转”工作力度,加快剩余14家化工企业搬迁、升级改造进度,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