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通江达海!美的集团荆州水运口岸新通道开航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4 19:22

4月13日上午,美的集团荆州水运口岸新通道首发仪式在荆州港盐卡港区举行,副市长李敢参加首发仪式并宣布开航。

李敢在致辞中说——

美的集团荆州水运口岸新通道的建设,为美的冰箱提供了“荆州-武汉-上海”水上“定制物流”服务,开启了江海联运新通道。荆州将继续推广“定制物流”新作法,不断完善“两业融合”、“双向物流”、区域物流发展新机制,不断提升物流服务在荆投资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城市招商引资核心优势。

李敢指出——

荆州发展优势在物流,荆州发展胜势在产业。我市将加快融入“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积极创建“第四批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和“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申建荆州综合保税区,拓展“江海联运”“铁水联运”“水水直达”“沿江捎带”物流品牌,着力培育供应链物流和物流综合成本优势,做到物流时效强、成本低、通关快、服务优、效果好。


通江达海连天接地

——美的集团荆州水运口岸新通道首发见闻

4月13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嘹亮汽笛鸣响,装载100标箱“荆州造”美的冰箱的货轮,从荆州盐卡港区集装箱码头解缆起航,缓缓驶出港口。

根据计划,这艘货轮将在7到9天后,直达上海,再通过海运发往海外市场。一改过往需在武汉中转才能抵达上海的运输方式,物流运输时间缩短3至4天。

荆州产出,荆州发运,通江达海,标志着荆州水运口岸开拓江海联运新通道实现了新突破,荆州制造与现代物流业“两业融合”实现了新探索,更为荆州企业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定制物流”助力企业对外贸易发展。入驻13年,荆州已经成为美的集团冰洗产业重要基地。为满足企业对外贸易发展需要,荆州港务集团依托盐卡港区区位优势,为美的量身打造了“荆州——上海”水上“定制物流”服务。

相较于过去通过公路运输产品到沿海口岸,直达上海的水上“定制物流”可为企业降低15%以上的物流成本,对此,美的集团国际物流平台总经理宾丽表示,“新通道的开通,不仅进一步满足了美的荆州基地的物流需求,还更有利于美的荆州产品由单一内销市场向内外销双市场的转型。”

“预计今年可为美的集团运输8000到1万个标准集装箱至上海,明年有望突破2万个。”荆州港务集团董事长范礼建说,多措并举助力物流降本增效,将有助于荆州进一步畅通对外贸易通道,将更多优质的“荆州造”产品销往海外,助力荆州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物流示范区等“一个中心城市和五个示范区”。

随着水上“定制物流”服务的推进,将进一步完善荆州江海联运、多式联运的发展布局,提高港口产业链服务功能,更加凸显荆州现代综合交通物流节点的区位优势。

乘风破浪直挂云帆,通江达海载梦远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