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来荆州开发区,冲着这件大事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5

10月17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在荆州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对我市4家企业开展指导服务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安排,专家组于10月11日至10月17日在荆州开发区开展了指导服务工作。指导服务期间,专家组按照“两个研判、三个一建设”要求,从县级层面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三项整治”工作进展、推动“三个一”和省级重点县监管队伍建设等情况对荆州开发区进行了检查指导,还从安全基础管理、设计与总图、工艺安全、设备安全、电器与仪表管理、应急与消防等方面对郡泰医药、达一化工、太和气体和汇达科技共4家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专家组指出,4家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变更管理、风险管控和完善“三查四定”机制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到位;要强监管严执法,对拒不执行安全生产管理法规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要以此次指导服务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查找问题,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云国参加会议。他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开发区照单全收、照单全改,不折不扣落实隐患整改;按时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题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腾主持会议。

会后,还就本地化专家队伍建设等事项进行了座谈。

据悉,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国务院安委办陆续组织国家级化工专家对全国53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每年指导服务2次,荆州开发区是其中之一。通过专家指导服务之后,荆州开发区安全监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整治了一批危化品安全隐患,提高了受指导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由b类降为c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