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荆州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奋力打造创新实力美丽开发区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01 20:16

8月1日,荆州开发区2020年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吹响拼搏赶超冲锋号,全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出席会议并讲话,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汉中主持会议,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云国对经济工作进行部署。

张远梅强调,要紧盯责任、凝心聚力。明确“干工业”这个首要职责,扛起工业兴市的大旗,当招大商的舵手、开拓创新的先锋、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美丽家园的建设者,把工业规模做大、结构做优、方式做新,将开发区打造成全市工业发展排头兵。

张远梅强调,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围绕打造创新实力美丽开发区一个总目标,突出城乡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创新、营商环境四大主题,聚焦招商、项目、创新、服务四大主业,聚力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建设“十大园区”,抓主业、强产业、增实力,把开发区打造成高新产业集聚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宜居宜业优势区,通过三年实干实现经济总量翻番,建成创新实力美丽开发区。

张远梅强调,要紧盯“四个荆州”,拼搏赶超。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三为”责任意识,坚持“说干就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三干”务实态度,统一思想,激发活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细化目标,动真考核,争当“四个荆州”建设的排头兵。

周汉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定信心、顺势而为,紧盯目标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调度工作,全面抓好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民生实事和社会稳定工作,全力推动开发区城市发展水平再提升、产业集群再壮大、改革开放再深化、营商环境再优化,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场硬仗”,实现开发区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

苏云国说,目前经济运行已呈恢复式增长。下半年,开发区要在“大招商、招大商”“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等一系列行动中抢抓机遇。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破性抓好招商引资、大力度抓好项目建设、补短板抓好城市建设、弘扬“店小二”精神抓好企业服务、下力气抓好改革创新、尽全力抓好生态环保、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全方位抓好要素保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十项具体工作,迎难而上,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参与分工的调研员,荆开集团总经理、古城国投董事长,各乡镇场(街道)班子成员、荆开集团副总经理及中层负责人、沙农发班子成员,重点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举行了首批外出驻点招商干部“出征”仪式,出台《荆州开发区奋力打造创新实力美丽开发区三年行动方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