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涉案900余万元!看经开区警方如何捣毁这个电诈“跑分”洗钱团伙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9-23 20:28

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研判和循线深挖,近日,经开区公安分局成功捣毁一个电诈“跑分”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获手机30部,POS机11台,银行卡50张,对公账户5个。该团伙涉案资金达900余万元。

今年4月,该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男子张某名下银行卡账户异常。该局迅速安排专职民警对张某个人账户流水进行研判、分析,发现张某的银行卡一周内交易量大,且交易时间多为非营业时间,有“跑分”嫌疑。

随后,该局长港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张某线索进行深挖研判。摸清线索后,民警成功将张某抓获,其如实交代为获取利益开办银行卡,专门帮犯罪团伙“跑分”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

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民警进一步整合线索,顺线追踪,一个“跑分”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利用虚拟货币、第三方支付、跑分平台等方式,不断快速转账。期间,郑某负责寻找介绍银行卡卡主,侯某负责利用POS机将涉诈资金转移至“安全卡”内,张某负责将“安全卡”内的资金转移至国外,李某、潘某等人负责取现。

经进一步工作,民警锁定该犯罪团伙成员藏匿的位置,对涉案人员相继展开抓捕。9月19日,该团伙第11名涉案人员落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他们“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至此,该电诈洗钱团伙全部落网。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1. 买卖、租借银行账户严重违反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将会被依法惩处;

2. 不要贩卖个人电话卡和银行账户,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避免给自身带来财产及名誉损失,甚至会受到法律制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