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共同缔造“大家谈”】滩桥镇党委书记关峰:着力“三方面” 把握“三个点” 构建“五共”治理新格局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9-16 19:56

荆州经开区滩桥镇党委书记关峰:

着力“三方面”把握“三个点”构建“五共”治理新格局

开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落实的生动实践,更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让美好环境、幸福生活成色更足,在我看来,要着力三方面、把握三个点,发动群众参与进来,激发群众主动性,全面构建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加强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根本点”。在活动开展中,我们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促使党员干部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提升“红色队伍”的服务能力,将基层党组织锻造成素质过硬、群众满意的战斗堡垒。同时,加强镇、村便民服务窗口建设,用好下沉的资源和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再提速,做到群众就近好办事。

全面发动群众,切实抓住“支撑点”。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群众是主体,我们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好联村工作制度,通过召开村组会、院场会、夜谈会,做到“足印农家、户户走到”,广纳民意、汇聚民智,引导群众出谋划策,营造浓厚的“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氛围。在活动推进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调动村民积极性,围绕主路沿线、房前屋后、广场花园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引导群众参与村庄规划,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着眼小事实事,找好找准“切入点”。“共同缔造”不是大包大揽,更不能搞大拆大建,要切实开展好“共同缔造”活动,就要做到因地制宜、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实施一批方便交通出行、丰富文化活动、保障公共安全等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民生实事。目前,滩桥镇正按照要求,从居民、村民需求出发,发动群众全面开展清洁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庄整洁干净、生活舒心;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引进农旅、研学等项目,打造共同富裕新样板。

未来,滩桥镇将坚决按照“共同缔造”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把“五共”的工作方法贯穿活动始终,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美好局面,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发展成效,奏响全民“共同缔造”的新乐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