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共同缔造“大家谈”】三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周黎明:解锁“幸福密码”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0

如何深入开展

“共同缔造”活动,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9月15日,《荆州日报》一版

推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大家谈”专栏,

首期关注联合街道三湾路社区

“共同缔造”的推进之路。

全文如下↓↓

荆州经开区联合街道三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周黎明:

解锁“幸福密码”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共同缔造”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荆州市当前确定的重点工作。荆州经开区联合街道三湾路社区以打造“共同缔造”示范点为目标,以小区为单元,通过社区引导、群众自治、多方参与等形式,推进“民事民议民定、共谋共管共享”,构建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完善“共谋”规则

通过议事协商会、电话随访、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与居民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广泛征求居民在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凝聚群众共识,实现“有事大家议,居民当主角”。

搭建“共管”平台

在社区组建“网格员+楼栋长+居民”的管事队伍,每个小区配备2名网格员,每个楼栋配备1名楼栋长。网格员由居委会工作人员担任,楼栋长从社区“五老”、退伍军人、居民代表、志愿者中产生,鼓励、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共管组织,认领共管区域和事项,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目前,三湾路社区管事队伍已达239人,解决纠纷调解、困难帮扶、创文等方面事项20余件。

丰富“共享”载体

以社区居民需求为抓手,不断丰富共享载体,提高居民认可度和归属感。针对辖区双职工家庭及未成年人较多、居民慢跑队伍庞大的现状,社区拟计划在恒隆四季城1期小区内新建1处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开展儿童游乐、健身及休闲各类文化活动;拟计划在恒隆四季城二期小区内新建1条专业健康步道,引导更多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全民健身。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