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湖北日报:金融“活水”助汽车电机企业切换赛道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18 11:30

5月7日,荆州开发区湖北神电汽车电机有限公司,2万平方米厂房一眼望不到头。车间内机械臂有节奏的上下摆动,生产设备发出低沉轰鸣声。

就在两个多月前,神电的高管们还像热锅上的蚂蚁——公司有望成为一家新能源汽车巨头的电机重点供应商,需尽快启动新能源汽车电机项目,却因为资金短缺,一时动弹不得。

神电是一家有着57年历史的汽车电机制造企业,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大众全球、吉利等主机厂的A级供应商,年销售额7亿元。每10台“大众系”汽车,有6台车电机产自神电。

“新能源汽车进入爆发式增长。企业必须切换‘赛道’,由传统内燃机电机提供者向新能源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公司副总工程师黄厚军说。

“春节后,在一次荆州市地方金融局走访企业活动中,公司反映了产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公司财务总监李立志介绍,需贷款3.5亿元,由于资金缺口巨大,公司没有抱太大希望。

很快,荆州市地方金融局牵头,协调汉口银行、湖北银行主动与神电对接。汉口银行荆州分行积极与总行沟通,争取绿色审批通道,一个月内完成授信5000万元。湖北银行荆州分行结合总行制造业“51020”授信政策,为企业“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综合授信3.35亿元,5月13日已放款2.65亿元。

“下个月,新能源汽车电机项目首条生产线将建成,下半年还将新建三条生产线,预计今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黄厚军充满底气。

神电,只是荆州众多获金融支持的企业之一。荆州市地方金融局副局长杨莉介绍,该局通过搭建平台畅通金融“活水”渠道,推动金融资源更多更快地投向实体经济,在金融“早春行”活动中,授信企业1228家,金额460.08亿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