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广播电视台:融入国际产业链!湖北五方光电一季度外贸开门红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5-10 11:02

今年一季度,荆州外贸进出口总额达41.3亿,顺利实现开门红,其中我市加工贸易体量高速增长,全市加工贸易企业达到43家,同比增长79.2%,以五方光电为代表的外贸企业主体独立承担国际市场风险,融入国际产业链的工艺、技术水平大幅提高。

在湖北五方晶体有限公司的抛光车间,80台设备正在有序生产,切割、研磨、抛光、清洗……经过一系列生产工序后,蓝玻璃片下线,转入冷加工环节,用于制作红外截止滤光片等产品,最终被用于智能手机摄像头。

蓝玻璃片是生产生物识别滤光片与红外截止滤光片的原材料。过去五方光电主要从成都、青岛等地购买,路上一般需要3到5天时间,甚至更久。为了节约时间成本,打造原材料生产线无疑是降低成本的最优方式,2019年11月,湖北五方晶体有限公司成立,是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厂区面积9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50人,目前已经建成蓝玻璃冷加工生产线六条,月产能40万片;微棱镜生产线一条,月产能100万件;新产品专用研发试制线一条。

今年1至2月,五方光电进出口总额超过3700万美元,同比增长44%。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现不少智能手机都安装了潜望镜头,随之催生出微棱镜片市场。潜望式镜头简而言之就是让光线发生折射,从而成像拍摄。目前,这一技术正在被更多手机厂商所采用,其中的关键材料就是微棱镜片。为了抢占市场,五方晶体开始加大对微棱镜片的研发与生产,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完善产品结构,推动产业链实现横向和纵向的延伸。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