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天科制药:争当行业领跑者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04 16:51

2022年元旦,走进天科(荆州)制药有限公司绿色制药产业基地项目工地,繁忙景象映入眼帘。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厂房设备的安装、调试,该公司总经理王凯介绍:“2021年7月,质控中心投入使用。现在,一车间和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建设进入尾声,待设备调试完成后即可进行试生产。”

工艺先进 拥有行业话语权

成立于2019年12月的天科(荆州)制药有限公司,是荆州开发区在“关改搬转”中践行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案例。

当年,招商局集团成员天津药物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选址,筹划建设全新原料药生产基地,经过充分市场调研,选择与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注册成立天科(荆州)制药有限公司,投资7.7亿元,建设占地230亩的绿色制药产业基地项目。双方致力于打造符合国家GMP要求、达到欧盟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标准的高端原料药产业化基地,旨在实现原药生产的绿色化、智能化、精益化和全球化。

“你看!这是我们的一期项目。”指着项目工地,王凯说:“呈U字型的建筑是生产车间,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未来这里是厂区的‘心脏’,拥有全流程智能化、数字化产品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后,首批拟生产4种产品,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3亿元,利润约2200万元。

“值得一提的还有环保中心。”王凯介绍,公司投资5700多万元建成了5000平方米的环保中心,拥有污水处理站、污泥脱水机房和综合生化池,固废无害化处理设备,能采用先进的过滤、吸收、蓄热式焚烧炉等技术处理尾气及粉尘。

水平领先 产品领跑全国

米诺地尔,生发、抗高血压药物。天科制药拥有独家专利技术,生产工艺、技术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属国内少数有资质生产厂家之一,产品市场份额国内第一。

孟鲁司特钠,哮喘治疗药物。天科制药采用成盐精制法,破解了国内同类产品游离酸在常规溶剂中不容易析晶的技术难题,且以新工艺替代析晶溶媒,实现产品成本最低,纯度最高,具备绝对竞争优势,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格列喹酮,口服降糖药物。天科制药拥有先进的产品杂质控制技术,生产的此类产品原料成本、质量在行业中均具备绝对优势,工艺先进,综合指标国内领先。

格列吡嗪,口服降糖药物。天科制药生产技术成熟,产品质量严于欧洲药典标准,综合质量领跑国内。

“我们不仅是原料药的生产者,更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王凯说,天科制药建有一套远高于国内、国际药典的内控质量标准,采用符合国内、欧盟标准的质量体系,拥有国内多种原料药的行业话语权。

创新提质 增强核心竞争力

来自瑞士的梅特勒分析天平,精度全球最高;原产于美国的液相色谱仪和气相色谱仪,已连入信息化系统,能精准分析溶剂残留;按国际标准打造的微生物洁净实验室,拥有独家专利技术……走入该项目质控中心,科技感扑面。

“高科技硬件是优质产品的有力保障。”王凯介绍,公司投入1000余万元进行实验室改造,投入1200余万元引进高端设备,夯实产品质量基础。

“创新和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王凯说,2021年夏季,天科制药与国内多家知名高校共同谋划高端药品研发人才、关键技术攻关事项。同年10月,该公司借力天津药研院主办的中国制药工程大会活动,邀请30多名合作伙伴来荆洽谈,建立多种合作方式,汇聚高标准药品研发、生产、质量、自动化等专业人才,为荆州医药化工产业集群汇聚“智慧”力量。

未来,天科制药还将加快推进研发中心、中试基地、检测中心和学术交流楼的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产学研检一体化创新中心,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为企业发展赋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