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长江云:“宜荆荆恩”:培育新动能 加速绿色转型
信息来源:长江云 | 发布时间:2022-01-04 11:11

“宜荆荆恩”城市群,是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南部列阵和长江中游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示范区。瞄准这一目标,“宜荆荆恩”正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壮大现代产业集群。

荆州:以龙头为链主 打造千亿级白色家电产业集群

培育新动能,实现绿色转型,荆州瞄准了先进制造业。在荆州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今年,企业的年产值,突破百亿大关。

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志涛:“我们现在最后几天都在满负荷的生产,我们目前开的班次达到了7个班次,日均的产量达到3万,未来3—5年整个美的冰箱荆州工厂,预计会达到250亿的产值,是全球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

明年,美的冰箱新产业园项目,也将建成投产。抓住龙头企业,荆州正打造千亿级白色家电产业集群。

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何琳:“做好‘冰空洗’相关项目的延链展链,我们的两家平台公司春节前后可能就有上十家公司相继入住,‘十四五’我们的初步规划,白色家电产业是可以达到千亿产业园。”

荆门:拼齐产业拼图 支撑“宜荆荆恩”一体化

“宜荆荆恩”一体化,产业协同是关键。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荆门先后引进了长城汽车、福耀玻璃、泰特机电等企业,形成了全产业链的配套,总投资54亿元的荆门湖北玲珑轮胎三期项目,就是“宜荆荆恩”汽车产业一体化的重要拼图。

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正亮:“现在我们一期400万套轮胎已经达产,到2022年的6月份我们达到三期完成,这样我们整个的1200万套轮胎全部投产。”

荆门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掇刀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玮:“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项目的谋划、抓项目的开工、抓产业的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精彩和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宜昌:告别化工围江 补齐新能源产业链

宜昌则依托磷矿资源,瞄准“宜荆荆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短板,主攻电池材料,加速化工产业转型。在宜昌宜都,投资60亿元的东阳光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是宜都挺进“千亿50强”的开篇之作。建成后将打破国外企业对高端市场的垄断,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低碳高端电池铝箔生产基地。160多名施工人员顶风雪、冒严寒奋战在施工一线,抓紧建设。

东阳光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付长红:“我们整个核心区281亩的清表工作基本上已接近尾声,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地抢抓进度,包括晚上我们将在山上用探照灯进行照射,以保证工期的时间进度的往前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