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广播电视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擦亮美丽荆州“底色”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9-13 15:10

依水而生,荆州有着深厚的生态底蕴。聚焦绿色发展,荆州着力在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中注入绿色“基因”,既让污染源为生态环境让路,又为企业发展找绿色出路,踏出了一串坚实有力的绿色足迹。

原荆州市神强洗涤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沙市区关沮镇,主要生产洗衣粉、洗洁精、油田助剂等化工产品,2020年12月正式关停,设备设施全部拆除。为什么会关停这个厂呢?

共饮一江水,共护长江美。对区域规划不合理且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实施关停,体现的是荆州开展环保整治的强大决心。但整治不是一味地关停,而是引导符合标准的企业向绿色循环产业园集中。

走进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道路纤尘不染,路旁林木葱茏。作为荆州医药化工产业龙头企业之一,能特科技按要求搬迁至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区。新厂区总投资8.8亿元,可以实现年产900吨高级医药中间体,比老厂区增加3倍多,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2亿元。在搬迁中转型提档,能特科技实现了产能扩大、产业升级,提供了“搬大、搬强、搬精、搬绿”的企业样本。

依托法律保障和科技手段,荆州强化环境监管和环境治理,积极淘汰落后产能。五年来,全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明显,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下降了16%、16%、22%、25%。生态环境污染物总量指标,每下降1%,都为荆州绿色发展增加一分环境容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要“颜值”又要“价值”的“两山论”,在荆州深入人心,成为擦亮美丽荆州的“底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