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湖北日报:嘉华科技扩产,荆州石化装备产业集群再添新军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10 16:52

(《湖北日报》截图)

9月8日,荆州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44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153亿元。其中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油田化学产品,是此次集中开工最大投资项目。

嘉华科技是荆州开发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涵盖钻井液、完井液、固井水泥浆、储层保护液、油田增产液等多个油田化学领域,拥有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64项发明专利被受理。公司与长江大学合作研发的“南海高温高压钻完井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公司研发团队开发的“页岩气开发油基钻井液及固井水泥浆”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公司研发团队的“涪陵页岩气田水平井组优快钻井技术研究应用”获重庆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其中发明专利“一种用于页岩气开发钻井的油基钻井液”在2020年获得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今年再次获得“首届湖北专利奖金奖”。

荆州嘉华科技董事长许明标介绍,公司在油气钻井完井液及固井水泥浆技术方面持续处于国内第一梯队,在非常规页岩气开发用油基钻井液领域更是长期引领国内技术进步和发展,解决了许多国内油气开发作业过程中不同复杂工况情况下的高难度要求。最近,公司研究的水替油用于页岩气开发和大位移井作业的水基钻井液技术在现场应用取得巨大成功,颠覆了长期以来水基钻井液无法在页岩气开发中代替油基钻井液进行高效率作业的行业惯例,性能表现极为优异。该成果衍生技术和产品不仅带动嘉华生产销售大幅度提升,促进国内非常规油气绿色开发,更有望助力冲刺一项大位移井作业的行业纪录。

为提升公司产品开发及生产能力,打造国际先进研究型油田应用新材料企业,嘉华科技在荆州开发区征地284亩,投资10.5亿元,建设油田应用新材料“产学研”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嘉华科技新项目开工建设,无疑为荆州石油机械产业增添新的强大竞争力。荆州石油机械产业集群是全省重点产业集群,拥有骨干企业60多家,外协企业200余家,产业工人2万多名,生产钻修井设备、固井压裂设备、高压流体控制元件等10大系列400多个品种,销往北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区,成为国家石油装备制造基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