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非公企业红色引擎】湖北美的:“红色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7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党员是企业里最优秀的员工”“多发展党员,就是培养企业先锋力量”……在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谈起党建工作,公司管理层都这样说。

该公司于1998年成立党委,现有5个党支部50多名党员,为公司发展注入了红色动力。

“党员攻关小组”  推动创新发展

“党员同志是攻克技术难题的带头人,更是项目推进的‘领头雁’,必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谈到“党员攻关小组”,湖北美的党建工作负责人李铭杨说,“党员攻关小组”让红色力量注入科研团队,充分发挥公司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

随着市场份额的逐年增长,湖北美的各类高端冰箱成功“出圈”。微晶冰箱、法式冰箱、意式冰箱等各类不同型号的冰箱需要混流生产,生产线面临着一次技术革新。

“谁来负责?”

“党员上!”

此时,拥有10年党龄的湖北美的装二分厂厂长丁士龙成为“党员攻关小组”组长,带领组员们开启 “混流生产”变革之路。“‘死磕’技术难点,坚持不懈,才能实现突破,才能把我们研发的新技术应用到生产线上。”丁士龙介绍,为了尽快实现不同型号的冰箱同时生产和下线,自己和组员们每天工作15个小时,经过无数个日夜的调整和优化,“混流生产”技术终于获得成功。

混流生产线日产量从最初的2000台提升至3800台,效率提升90%,有效保障市场供应。现在,湖北美的已有“党员攻关小组”“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上百个,60%以上研发项目由党员领衔。

这些党员们投身工业大数据可视化平台、5G生产线等科技攻关项目中,带头技术创新,破解项目难题,从安全、质量、效能等方面,做好项目研发管理,还充分协调各方资源,推动技术攻关和科研项目顺利开展,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创新学习形式   车间创新争优动力足

把党课课堂搬到生产一线,是湖北美的公司开展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生产一线的党课,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组织就在我们身边。” 湖北美的生产部部长、党员刘帅说,党课进车间后,课程内容和一线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不仅生动有趣,还激发了我的创新灵感。

随着新老产品交替,该公司的闲置模具越来越多。一堂关于共产党人的节约观和企业资源盘活的党课引发了党员刘帅的思考:“如何节约资源、盘活公司现有闲置模具?”

经过半年的探索,刘帅带着团队通过增减内部机构尺寸、更换上下挡板机构等方式,让现有的闲置模具改制,与新、老产品同时兼容,仅今年上半年,刘帅与其团队就为湖北美的节约成本76万余元。此外,他还应用系统空间管理原理为公司降本增效,创造收益400万元;对生产线进行技术创新,为注塑成型车间实现“一个流”生产做出突出贡献。

这天,生产一线党课又开讲了。很多职工都报名去听:“在工作之余,我们都习惯性地去听一听党课,学一学知识,激发工作干劲。”李铭杨说,上完党课后,职工的创先争优意识更强了,他们在生产中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