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广播电视台:西湖街道:党建引领 实现集体经济新突破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7-30 11:32

近年来,荆州开发区西湖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为指导,以推动产业园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中小企业产业集聚地,实现集体经济新突破。今年“七一”前夕,荆州开发区西湖街道党工委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西湖街道汽车电子创新产业园,占地76亩,总投资7800多万元的一期建设工程已经全部完成,4栋标准化厂房沿街而立。西湖街道汽车电子创新产业园由辖区各村、社区、分场以入股的形式共同出资建设,通过“抱团发展”的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破解农村发展渠道少、资源相对不足等难题,让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集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努力。“农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西湖街办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促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西湖街道党工委全力推进街道改革工作,健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推进“三单模式”和“双报到双报告”落实,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上下真功夫,在青岗岭分场,建设了700多平米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刷黑道路10000多平方米,兴建花园式游步道450米。

西湖街道党工委抓班子强引领、抓基础强服务、抓机制强管理、抓学习强能力、抓监督强保障,促进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续航力和战斗力的提升。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