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榜样!开发区七旬老人自购苗木为小区植绿补绿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10 17:39

“老人自掏腰包为小区植绿补绿,值得大家学习。”近日,在恒隆四季城小区,一位名叫余大吉的老人成为居民口中的“红人”。

余大吉今年75岁,是恒隆四季城的住户,自2019年开始,他自掏腰包花费4000余元,陆续在小区北门的空地上种植了香樟树、枇杷树、柏树、海桐球等多种苗木和绿植。随着树木长大,如今,这里已然成为一座美丽的“小公园”。

跑遍全省  为小区添绿

5月7日中午11时,艳阳高照,小编刚踏进恒隆四季城的北门,就被眼前一棵棵生机盎然的绿植吸引,只见身着休闲衣、头戴遮阳帽的余大吉正挥舞手中的铁锹,为一旁的树木进行松土、浇水,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滴落下,他却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

这座“小公园”有20平米,2019年之前,这里却还只是一片空地,一直爱好花草苗木种植的余大吉见这里的植被不够丰富,便有了为小区植绿补绿的想法。

2019年上半年,余大吉找到小区物业,物业得知情况后,十分支持余大吉的想法,并请来绿化设计专家,为这片空地量身设计。

拿到设计图稿后的余大吉当起了“园林师”,跑遍全省,买来中意的树苗,请来专业的修剪师,将一大片红军木修剪成心形的形状。

家人赞助  将好事做到底

余大吉是岑河镇人,1999年退休后的他,随着儿子到北京生活。

“在北京生活的17年里,我逐渐爱上了种植,并在儿子居住的小区种了一棵杉树,直到现在,树木长得十分繁茂。”余大吉介绍,因为思念家乡的兄弟姐妹,2016年,他回到了荆州。

“我每个月退休金1000多元,刚够自己生活,起初,这些绿植的钱都是向朋友借来的。”余大吉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2017年,他找朋友预支了一部分现金,并约定分期还款的日子。

2020年9月,余大吉儿子回乡看望他。当天晚上,余大吉就带着儿子参观了‘小公园’,展示他的劳动成果。

儿子回到北京后的第二天,余大吉收拾家务时,发现抽屉里多了几千元钱。

“老爸,我为您的爱心举动点赞,作为儿子,我们要跟紧您的步伐,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电话那头,儿子对余大吉说道。

第二天,余大吉就将剩余的钱还给了朋友,多的一部分钱,他又陆续买来了一些绿植。

“现在,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会经常来给树苗施肥、浇水,我相信,有了大家共同的呵护,我们的家园会越来越美。”余大吉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笑着说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