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荆州港盐卡港区李少霜:不论何时,我们愿意时刻在岗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05 20:41

“五一”期间,港口如平常一样繁忙。5月2日上午,荆州港盐卡港区生产作业紧张有序,码头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员工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荆州对外开放的口岸。

栈桥上,正有序进行装箱作业。从堆场驶来的集卡车准确停放在岸桥下,吊车司机熟练操作,吊具缓缓从岸桥落下,精准地将锁脚扣紧集装箱4个锁孔,再吊起、前移,缓缓放至停靠在泊位的船上。

“现在到岸的有三艘班轮,装船作业完成后,将按时发船。”荆州港盐卡集装箱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李少霜一边检查生产情况,一边向小编介绍。当天带班的她,忙于接待客户咨询、协调生产、核实发货时间……一刻也不得停歇。

“码头作业就是船到人在,所有员工都必须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在岗,一个班次、一条航线都不能停工。”今年是李少霜在港口工作的第20个年头,作为一名老港口人,她早已习惯“港口工作无节假日”,但她依然开心,“因为我们用坚守见证了荆州港的发展”,她说,尤其是今年,港口在不断突破和创新。

李少霜所说的“不断突破和创新”,是指今年2月8日,盐卡港开通“荆州——上海”直航班线,将物流周期从10天压缩至7天,并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还是指4月1日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推出“荆江速递”集装箱升级版服务,盐卡港和松滋车阳河港之间实现了每天有单向航次;更是指4月13日,公司为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简称“美的”)量身打造的“荆州——上海”水上“定制物流”服务,为美的减少物流成本15%左右……

“这艘‘通达永恒’号即刻就要发往上海,上面就有装着美的产品的集装箱……”李少霜望着停靠在岸边的船舶,满脸骄傲地说。

据悉,今年4月,荆州港集装箱量实现大幅增长,与2019年同比高出35%。数字的快速增长,让李少霜和其他荆州港人更坚定了立足岗位,以最优服务为港口发展增添后劲和竞争力的信心,“不论何时,我们愿意时刻在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