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星明洗涤:为医疗一线“洗刷刷”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03 23:25

今年“五一”假期,荆州市星明洗涤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们依然选择坚守。5月1日中午,走进该公司洗涤车间,一道玻璃墙将污染区和清洁区隔开,装满污车的医用织物正通过人工分拣进入自动穿梭机,“爬”进集成式洗衣龙进行消毒洗涤,再通过熨烫、自动折叠、打包运往医院。

该公司董事长蒋萍介绍,公司曾被评为中国洗染行业抗击疫情先进单位,是一家负责医用织物洗涤、消毒、配送服务的专业化医洗公司。“五一”期间,10套单机和一套集成式洗衣龙每天运作14小时,保障10多家医院共1万张病床位的床单、被套和手术敷料等医用织物洗涤消毒。

在自动高速烫平折叠机旁,两名女工一边将清洗完毕的床单拉开送入滚轴,一边说:“厂房内所有织物都必须当天清洗消毒并打包送走,我们每天都在岗位上坚守8小时。”

蒋萍说:“我们的洗涤,是‘一条龙”服务。”车间共有20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我们还有20多名工作人员在医院进行收发服务,分布在荆州市中心城区和周边县市150千米范围内,最早的凌晨3点就到岗,负责各定点医院的医用织物收集运输和分发工作。

为了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公共卫生事业,去年5月,公司斥资1000多万元,在洗涤区新建了近3000平米的无菌车间,引进了世界先进的EGS集程洗涤龙系统,高速滚式烫平折叠整理系统,还建成了独立传染病床和儿童病床隔离洗衣房,配备了化验室和缝䃼室,完善了医用织物的收发、洗涤、运输全流程追踪消毒机制。现在,企业已实现了控制台无人化操作,织物及洗涤消毒料全自动投放和织物全流程分类隔离。

“今年,订单增长了15%。”蒋萍介绍,随着公共卫生市场的发展,公司将社区养老机构的织物洗涤也纳入了服务范围。

“增长的订单,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蒋萍说,公司将发扬抗疫精神,用坚守践行责任,为医疗一线“洗刷刷”,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尽一份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