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瑞邦生物:用科技创新赢得高端市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19 14:40

肽系列口服液、压片、冲剂......3月上旬,湖北瑞邦科技生物有限公司一楼展厅里,包装高档精致的肽系列产品一字排开。该公司行政人事主管陈瑞说:“现在,展厅里终端产品越来越多,远销美国、日本,原料类、中间体产品渐被取代。”

企业产品从中间体走向终端,这不仅意味企业市场策略的改变,更意味着产品工艺技术及质量指标的提升。该公司研发主管靳祯亮说:“这一切都是科技创新带来的。”

“你看,这是我们的牛骨肽!”看着从微黄粉体变成白色袋装产品的牛骨胶原蛋白肽,靳祯亮说,更先进的粉碎和提纯技术,让它完成了原料产品到终端产品的 “华丽转身”。去年,瑞邦生物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借力高等院校科研技术,全面改进原料粉碎、提纯工艺。改良生物酶解等7大工序,以更先进的分离提取法让原料利用率从9%提升到11%,产品从中间体走向终端,总量产增加22%,受到国际高端客户欢迎。目前,产品销往美国、澳洲、东南亚和中东地区。

在该公司二楼研发室里,产品研发工程师正用滴管从烧杯中提取液体,进行定向生物酶切技术实验,这是肽产品提纯的重要环节。靳祯亮介绍,瞄准中医药产品市场,今年公司与中国中医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研发桑叶肽终端产品。借力院校科研实力,改良桑树品种,将桑叶蛋白质含量从20%提升至30%,改善肽成分萃取技术,将原料利用率在原有基础上再提升2%,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目前,这款产品已经进入内测阶段,即将在下半年大量面市,预计年内可实现量产500吨。

科技创新,也为企业带来了良好发展形势——

在生产车间里,动物蛋白肽生产线技改如火如荼,目前已经完成70%,3月中下旬即可正式投产,投产后年产能将突破万吨,年产值达6亿元以上。

在深圳大道新厂区,植物蛋白肽项目施工现场,是一派繁忙紧张的景象,在这里2000万吨植物蛋白肽基地正在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品种最多、年产量最大的生物活性肽产业园,预计2022年,该项目将拥有2万吨植物蛋白肽年生产能力,年产值达30亿元以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