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如何做好企业和员工的“娘家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这样说
信息来源: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6 20:01

今年以来,荆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积极为企业、员工服务,搭建沟通桥梁,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帮求职者找工作。

作为企业和员工的“娘家人”,该中心还有着更多思考。关于这一点,荆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崔小平这样说——

“参与举办‘党报送岗’媒体行动已经成为我们每年的一个固定动作,在企业和求职者间建起沟通桥梁,为企业找员工,为求职者推荐工作。”“党报送岗”第七季“云招聘”媒体行动直播结束后,荆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崔小平为媒体行动点赞,“这体现了地方党报的责任和担当。”

崔小平分析今年的用工形势时说,“从企业用工指标上来说,荆州开发区没有企业因为疫情影响减员,今年春节期间外地员工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还为企业‘开门红’提供了劳动力保障。”今年开发区222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产,员工返岗率接近100%没有出现较大用工缺口。

为了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荆州开发区部门、党员干部积极争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还明确要当企业和员工们的“娘家人”。“一方面,我们要积极服务企业,为企业解决用工难,一方面,我们要维护劳动者的权益。”崔小平说道。今年春节期间,开发区超过1000名外地员工响应号召,留在荆州本地过年。

从今年来看,用工形势较往年有明显的不同。崔小平分析说,目前有部分企业计划扩大生产规模,从而带来了新的工作岗位,需要大量储备员工队伍。

为了帮助这些企业解决招工问题,开发区将从线上、线下同步入手,“搭建线下的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平台,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建成投入使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用工信息交互的平台;与中西部劳务输出地合作,引导其他地区劳动力进来,做大开发区人力资源蓄水池。开发线上的服务平台,筹建人才数据中心,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掌握企业的人员流动特点,通过分析研判,为企业招工招才提出可行性建议。”崔小平还赞同“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建议企业在招工方面可以与专业的人力资源公司合作,为公司节约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如何实现引得来,还要留得住?崔小平说,这是值得企业思考的问题,“企业是用工的主体,是员工实现个人价值的载体,建议企业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出实招,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的好。”

回看招聘活动

长按识别二维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