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荆州开发区企业人员稳岗率较往年高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24 11:33

1226名外省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缓解节后外地务工人员返工难、企业用工难,保障荆州开发区企业实现“开门红”。

放弃20天假期,主动要求加班工作,荆州市弘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内,数十名来自新疆的员工第一次在荆州度过春节假期。春节期间,这数十名员工仅要求大年三十、正月初一放假,其他时间正常上班,希望能利用留荆期间收获更多。

同样在荆州就地过年的,还有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的外地员工,来自四川的邓华闯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利用春节假期,在荆州逛灯会、看古城、品历史,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据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统计,春节期间,共有89家企业1226名外地员工留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节后企业用工难、人员返工难等问题。截至18日,开发区企业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并陆续复工,员工返岗率达到99%。与往年相比,今年企业人员稳岗率高,没有出现较大用工缺口。

据了解,春节前夕,荆州开发区对留荆人员进行慰问;春节期间,协助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技能培训,并给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春节假期过后,结合用工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为企业今年扩大生产提供人员保障,并安排专列送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