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广播电视台:开发区这家企业专门“吃”废物……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1-18 17:05

提高固废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近日,荆州市昌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变废为宝”处置水平引来媒体关注。

荆州市昌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是一家专业处置危险废弃物的环保配套企业,集清洁生产、危险废物处置、资源再生利用等于一体,主要为开发区园区内近300家企业服务,处置企业生产的危险废物,消除危险废物的危险性质,将处置后有利用价值的材料当作再生原料提供给其它生产企业进行资源再利用。

在厂区内,小编看到固废处置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操作设备在对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进行处置。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废矿物油处理工艺主要有沉淀、过滤、蒸馏、精炼和催化裂化等方式,可根据废矿物油的污染程度和回收产品的质量要求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处置。

按照去年9月1日新实施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管理规定,企业结合市场实际,进一步提高了危废物处置能力,确保能更好地为本地企业服务。

新闻多一点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于2020年9月1日出台。根据新规定,企业要建立危险废物暂存仓库,仓库须设置警示标志并将危险废物按类别分类贮存;企业应与具备资质的处置单位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报批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此外,对企业的违法行为制定了更加严厉的处罚,主要体现在提高了罚款的额度,增加了处罚的种类,强化处罚到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