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复兴大道今日通车!体验15分钟“飞”一般的感觉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2-31 15:00

12月31日,荆州首条城市快速路——复兴大道正式全线通车,这也是继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之后,荆州中心城区第4条东西向主要通道。

复兴大道全线通车后到底有多便捷?小编带你实地体验。

上午9时23分,从复兴大道西段起点新港大道入口,即荆州卓尔城门口,以平均车速80km/h驶上复兴大道,一路经过西环路、荆州大道、聚贤路、庄王大道、刘家台路、东桥路、岳山路、武王大道、武德路、东岳路、工农路、东方大道、深圳大道等路段,9时38分,抵达终点上海大道,沿途限速标牌清晰。

这段以往最少要走90分钟的道路,如今仅用15分钟便能抵达,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通行十分顺畅。

民警表示,复兴大道全线正式通车时间为今天15时30分,但上午已有不少车主前来“尝鲜”。

市民吴先生兴奋不已,家住沙北新区东岳小区的他,上班地点在荆州高新区,以往每天早上都要提前1个小时出门避开高峰。“复兴大道终于通车,以后早上可以多睡一会,晚上回家也更快了,荆州真的‘提速’了!”吴先生说。

复兴大道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上海大道,顺接沙公高速岑河连接线,是荆州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综合交通体系的主要转换通道。

目前,沿线部分路段仍有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安装标识标牌,路上的灯也全部点亮,正在调试。

    “通车前期,我们就与施工方积极联系,对辖区沿线开展隐患排查,对缺失标志标牌和安全设施的路段,及时做好对接。夜巡组还对复兴大道辅道周边违停车辆一一进行劝离提示,确保新开通的道路安全、畅通。”据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徐庆九介绍,因复兴大道全线禁止行人及五类车通行,在各匝道路口,交管部门均加大了警力,对禁行车辆进行管控劝导,确保道路通行秩序良好稳定。

交管部门提醒:

因该路段刚刚开通,安全设施还未完全补齐,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超速、随意变更车道。同时,复兴大道沿线匝道口较多,驾驶员须提前规划路线,错过了出口切勿在路上骤停、倒车甚至掉头,做好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