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开发区中豪明珠城:深化“红色物业”管理,居民大小事“5341”来解决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27 16:40

5分钟到达现场,30分钟内解决,重大问题4个小时内解决,特殊复杂问题1天内形成解决方案……在荆州开发区中豪明珠城小区,物业公司的“5341”快速反应机制帮助居民解决了不少难题,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红色物业,温暖万家。“5341”快速反应机制,是该小区物业公司在大力推进“红色物业”过程中推出的一项措施。


2017年10月,居安物业率先在荆州开发区中豪明珠城小区开展“红色物业”试点工作,在小区内成立党支部,按照“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要求,邀请社区书记担任党建指导员和“义务质量总监”,项目经理兼任社区委员,搭建起物业服务企业与社区、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提升对突发事情和业主投诉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理事件能力,居安物业全面结合“5341”快速反应机制开展服务工作。

“厨房下水漫了,能否过来帮帮我?”今年农历正月初三,全城封闭管制,中豪明珠城小区9栋2单元101的朱伯打来求助电话。

居民有所呼,物业有所应。居安物业管理处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管家和工程师傅带着工具赶到现场。管家和工程师傅通过检查,确认原因是厨房下水杂物堵塞,虽不属于公共区域问题,但他们立即帮助清理满溢的积水和杂物,将管道进行疏通,并进行了消毒处理,整个过程只用了20分钟。

“那时正处于疫情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业主都居家隔离,也联系不到疏通公司处理,如果不及时解决,会给业主生活带来极大困扰。”武汉市居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严君告诉小编,朱伯当时非常感动,在小区管控解除后,立即给物业管理处送来感谢信和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年4月,中豪明珠城下水主管道水流不畅,导致整个小区污水排放困难,通过排查发现是小区外公园下水管网不通所致。这涉及到市政工程,单靠物业公司无法解决。居安物业立即向季家台社区反映,社区联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并邀请小区业主、志愿者代表召开联动会议,共同讨论管网施工方案,最终在各部门的大力推进下,历时15天时间,顺利解决了公园下水管网改造工作。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物业服务工作的好坏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我们将继续高标准打造群众满意的‘红色物业’,更好地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严君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