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市民买了假古董,报警抓“骗子” 民警提醒:私自贩卖古董文物是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0-15 12:09

108日,家住荆州开发区的丁姨妈到长港路菜市场买菜途中,看到了3副熟悉面孔,对方3个月前曾合伙做局向她售卖过假古董,于是报警求助。

原来,7月中旬的一天,丁姨妈到该菜场买菜时,看到菜场旁边有1名男子在摆摊卖“古董”,旁边有两名男子正在咨询、议价。这件“古董”是一件玉器,丁姨妈很喜欢,主动上前询价,并成功将3000元的“古董”砍价至600元。回到家后,她发现“古董”的年代感其实是用泥巴加工出来的。返回菜场没找到人后,丁姨妈只能自认倒霉。

“这个人当天就在旁边咨询、还价,他就是个托。”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港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丁姨妈激动地告诉民警,刚才她恰巧看到3男子又在售卖假古董,就报了警,但另外2人刚才逃跑了。

经询问,男子姓饶,今年54岁,2018年开始和陈某、王某合伙摆摊卖“假古董”。他们低价买来普通物品,用泥巴等深加工,颇有古色古香的感觉。此前,饶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7次。

民警在此提醒,一个骗子两个托,就等着路边凑热闹的人上钩,这已是老骗局了,市民应该留个心眼。同时,私自贩卖古董文物是违法行为,无论售卖的古董是真是假,市民一经发现应立即向有关部门举报。

目前,饶某已依法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