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七旬老人抑郁轻生,开发区民警寒江救人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0-12 09:17

老人因抑郁烦闷不堪,跳江轻生,民警踩着没过膝盖的淤泥、跳进刺骨的江水中,不到2分钟将其救起。10月7日中午12点,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在荆江大堤柳林洲水厂附近的汉沙船厂展开。

“汉沙船厂滑道这里有人跳江了。”10月7日上午11点58分,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接110指令后,民警3分钟赶到现场,看到江面上躺着一位老人,正在用力挣扎。

此时,天空中下着雨,江面风很大,老人处境十分危险。民警叶磊丝毫不敢耽搁,迅速下堤,踩着没过膝盖的淤泥,深一脚浅一脚往江边走去,鞋袜很快被陷在淤泥里,他只得打着赤脚,冒着随时会滑倒的危险,艰难向前。1分半钟后,叶磊来到江边,立即跳进齐腰身的江水中,将老人拉起,可老人却拒绝起身,“责怪”民警不该救他。叶磊耐心开导数分钟,才做通老人工作。

这时,叶磊和老人均冷得直打哆嗦,尤其是老人,因在水中时间较长,状态很差,已无法独立站立。叶磊果断将老人背起,再次踩着淤泥,花了近十分钟才费力地将老人安全背回堤边。回到派出所后,民警打开电暖器给老人取暖,并联系上其家人。

据了解,老人今年74岁,家住高湖台社区,患抑郁症多年,老伴和子女对其照顾有加,可老人深感愧疚,不想再拖累家人,于是有了轻生之举。

“谢谢您冒着生命危险跳进江水中救起我的父亲,您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看到父亲安然无恙后,老人的儿子激动的语无伦次,反复向叶磊表达救父之恩。

老人的老伴更是当场流下了眼泪,握住老人的手不愿松开。

“天气很冷,江水也很凉,但人命最重要,而且这也是我们警察该做的事。”叶磊婉拒老人家属要为其送锦旗的好意,并鼓励老人勇敢面对生活后,才去清洗满腿的淤泥,更换衣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