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为开发区工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着力构建营商环境新高地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7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

配备“企业项目秘书”、加大技改力度、助力企业疫后重振……近年来,荆州开发区牢固树立“重商、亲商、爱商、护商”意识,着力构建营商环境新高地,为荆州开发区工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企业项目秘书”有呼必应

“有困难,找‘秘书’,办事速度快,不耽误项目建设进度。”9月8日上午,天科(荆州)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科”)项目施工现场机声轰鸣,多台挖掘机正在挖土,压路机、卡车在场地来回穿梭。

天科总经理陈雷介绍,天科是一家生产原料药的企业,项目位于荆州开发区的玉桥转盘,自项目签约起,荆州开发区就为天科安排了“企业项目秘书”,随时随地为企业服务。

“6月初,项目正式动工,在施工过程中,发现现场有一处电杆未移除,影响项目后期建设。”陈雷介绍,6月10日下午4时,天科相关负责人联系到“企业项目秘书”,不到1个小时,“企业项目秘书”带着电力工作人员,现场了解情况,其后,荆州开发区立即召集荆州电力有关部门,就电杆移除问题召开协调会,不到5个工作日,电杆顺利改道,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企业项目秘书”的身影。2018以来,荆州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响应号召,按照相关分配要求,积极下沉企业,深入项目,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做到“有呼必应”。

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共有210家规上企业、68个项目配备了“企业项目秘书”。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项目秘书”只是荆州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荆州开发区“上演”。

今年3月,荆州开发区对提质增效、技改扩能、进规入限、上市挂牌等方面成效显著的企业,给予技术改造资金支持,五方光电等138家企业获现金奖励6543.06295万元。

为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助力企业疫后重振,荆州开发区给予部分疫情防控企业政策性资金补贴,为思创科技等76家企业,给予生活补贴、住宿补贴、交通补贴604.2689万元。

今年6月,荆州开发区经发局牵头制定了落实《荆州市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十条”措施,从政务服务环境、法治建设环境、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以最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荆州开发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开发区条例,为企业项目提供精准服务,重点培育一批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树立中小企业的标杆和典型,扩大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陈永江表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