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赞!瑞邦教育助学基金会向8名贫困学生捐助10万元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17 10:36

善心凝聚人心,爱心温暖世界。荆州市瑞邦教育助学基金会通过审核评选,决定对8名准大学生、在校大学生予以捐助,捐助总金额达10万元。9月14日上午,该基金会举行捐赠仪式,为2名准大学生现场发放捐助金。

2名准大学生分别来自岑河农场麻林村、滩桥镇花港村,虽然家境贫寒,但在今年的高考中,二人均以优异成绩考上一本大学。收获喜悦之时,两家人也面临着学费压力。得知这一情况后,瑞邦教育助学基金会实地走访两家人,了解家庭状况、学习情况等,最终决定对两名自强不息的寒门学子给予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一解燃眉之急。受捐助的准大学生表示,将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以优异成绩回报帮助社会。

据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会致力于帮助家境贫寒却自强不息的贫困学子以及教师,每年都将经过审核认定,对部分学生及教师进行定向帮扶。今年通过实地走访,最终确定了8名受捐助对象,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不同金额的捐助。下一步,基金会还计划面向贫困学子提供一定的实习岗位,以“授渔式”的办法来扶贫助学,既为贫困家庭和学生留住“面子”,又告诉学子可以用双手改变命运的道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