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滩桥镇花湘村:洪水不退,我们不退!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29 15:26

一把铁锹、一盏应急灯、一只红袖章、一双雨靴,荆州开发区滩桥镇花湘村村民们每天带着装备,在3.5公里长的段面上巡堤查险,承担起滩桥镇90%的防汛任务。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花湘村将党旗插在大堤上,立志“洪水不退、我们不退”!

接到布防命令后,花湘村党支部第一时间调配人员,由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发动村民加入,建立起巡查工作队。长期的坚守,让他们眼中布满血丝,神情疲惫,却没有一个人退缩,“我们是党员,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线。”

在党员们的带领下,村里老老少少站了出来,他们中有头发花白的老党员、已退休的老干部,也有脱贫的贫困户、放假归乡的青年学子。村里将村民们按年龄、经验合理搭配,组成班组,由30人组成一组,间隔5米“一字型”排行,对段面进行“手拉手”拉网式排查。年轻的周静,在这群队伍中格外抢眼,这名博士新生放假在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汛当中,“跟着大伙在堤上巡查,我也学会了找散浸、管漏。我是一名年轻党员,家乡有困难,我有义务站出来。”

长时间的坚守,考验着防汛人员的心理。“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大家一定不能松懈!”类似的话,村党支部书记刘常华每天都挂在嘴边,反复强调着巡查纪律和注意事项。上到堤面,下到堤脚,村“两委”班子每天都要开展拉网式巡查,不放过一个角落。为了让巡防人员无后顾之忧,从吃住到医疗保障、厕所安置、休息点设置、身体状况、消杀,村“两委”进行了全面部署,村里还特别申请了滩桥卫生院医生长驻指挥哨卡,确保疫情防控与防汛“两不误”。

长江驻防以来,滩桥镇花湘村党支部积极响应“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号召,不断加大长江防汛工作力度,带领防汛巡查队全力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要求,确保长江安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