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员工稳定是企业发展“压舱石” ——我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探访之一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30 09:48

日前,市委、市政府表彰了一批荆州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工业园区。今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走进部分先进企业与工业园区进行探访,分享它们与职工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共赢发展的好做法。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预防和规避员工大幅流失、确保员工队伍稳定尤为重要。

疫情之下,为快速恢复生产,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迅速启动新员工招聘工作,不到一个月时间,新员工就达900余人,其中70%由老员工推荐。已工作3年的“老员工”杨红就把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打工的表姐“带进”了美的。“公司福利待遇都不错,除了各种节日为员工送礼物外,还经常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为大家舒缓工作压力。”杨红说,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工作,哪还需要外出打工。

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公司向全体员工承诺:不裁员、不减薪,保障员工收入,促进员工与企业双赢。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杨珊介绍,疫情期间,公司安排了专项疫情关爱资金,保障停工期间员工基本收入,大力稳定岗位。她说:“此次特殊时期的招聘能得到老员工的大力支持,不仅说明公司队伍稳定,也证明了员工对公司的普遍认可。”

在湖北绿新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也针对疫情实施了特殊的薪酬方案,保障员工收入。“疫情期间,已做好了个人工资下滑的心理准备,谁想到工资拿到手,不仅没降低,反而涨了1000多元。”说起公司全力为员工保收入、稳岗位,客服专员张敏感动不已。

给普通员工以待遇保证、给中层以晋升机会、给高层以事业平台,是绿新环保实施的人才战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还打通了员工晋升渠道,形成高素质的稳定队伍。目前,公司268名员工中,大专以上学历占比达45%,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