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开发区黄荆庙(一二期)还建房:力争明年11月份交房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01 10:22

荆州开发区黄荆庙(一二期)还建房位于沙洪路以东、镍业路以北,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规划用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有住宅楼24栋、商业楼4栋、幼儿园1栋。其中,住宅楼共3113户。

抢工期赶进度

22日上午,小编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里塔吊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忙碌着。该项目于2019年7月10日动工,原计划27个月交房。3月下旬项目“重启”后,施工方抢抓工期,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为抢工期,施工方增加机械设备和人员,施工人员由原来的500人增至700多人,从而保障了该项目全面开工。同时,在征得周边居民同意后,施工时间可以延迟至晚上10时。

为确保加快建设进度,该项目采用“穿插流水作业法”施工法,将以往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验收后再做砌体、室内抹灰等工程的施工方案,改变为主体结构建设至10层后再进行实体检测验收,验收合格后的楼层由装修班组进场施工,与上层主体结构建设同步推进。

抓质量保安全

随着施工设备、人员、时间的增加,该项目正加速进展。据了解,同步施工的住宅楼中,1栋和18栋已建至第7层,17栋已建至第6层,3栋、4栋等楼栋也已进入主体施工中……“地下车库的土方开挖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马上将进行主体施工。现在就是要千方百计将失去的工期‘抢回来’!”项目建设负责人说道。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每道工序检查合格后会报相关单位验收,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在建设过程中,还将安排质检员随时抽查工程质量。同时,成立专职安全小组,每天不间断在工地巡查;工地配备专职安全员、信号工等监管人员,对施工现场实时监控;施工人员进场必须进行三级安全教育,每日上班前接受班前教育。每周五,监理方将联合荆州开发区城投公司对施工项目进行全面的安全大巡查,确保了施工安全。

一系列严密的措施,既保障了工程进度,也体现了对施工人员负责、对项目建设负责的态度。荆州开发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在强有力的防疫措施保障下,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力争明年11月份交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