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三板桥和连心季家台片区棚户改造项目按下“快进键”!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9

5月26日下午,“荆州开发区三板桥和连心季家台片区棚户改造项目”第一批6个桩点的试打工作完成,这是施工方优化桩基设计方案后进行的第一道工序,旨在用最合适的办法缩短工期,将疫情对工程建设影响降到最低。

三板桥和连心季家台片区棚户改造项目为还建房,位于红星北路,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14.99万平方米,规划总户数4690户,包括29栋高层住宅楼。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项目施工受到一定影响,复工复产以来,时有群众到项目部了解进展,担心不能在原定的7月份正式动工建设。

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施工方积极协调各项工作,一面加快临建施工,保证施工队伍按时入住,一面克服困难,用时25天,完成了全部350个孔点的勘探工作。

此外,施工方根据荆州开发区城投公司提供的部分初设资料,组织设计院,不断优化桩基设计方案,经过承载力、造价以及施工效率等核算,拟定了采用预应力方桩与管桩相结合的方案。小编在现场看到,当日下午5点,第一批6个桩点的试打工作顺利完成。

“原来计划用混凝土灌注桩,但工序复杂,为加快进度,我们根据地勘报告,结合几方意见采用了现在的预制桩。”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一优化方案不仅能为后续设计提供参数,为7月正式开展桩基施工创造条件,还能节省工期和节约成本。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