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能特科技:另辟途径畅通出口路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7

1月份9.92吨,2月份0,3月份3.925吨,4月份15.85吨。这是能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孟鲁司特钠中间体的产量。

熬过了2月份国内疫情暴发导致的生产“停摆”,经历了3月份海外疫情蔓延导致的销售“休克”,能特科技找回生产节奏,产品孟鲁司特钠中间体也从空运转为海运,另辟出口途径。

漂洋过海去“见你”

孟鲁司特钠中间体,是能特科技的主导产品,也是以治疗哮喘和抗过敏为主的药品中间体,在全球领域具有产能优势、市场占有率领先、品质领先等特点,产品主要销往日本、印度等国家。

3月下旬有序复工,让企业重新启动,直到4月才彻底全面复工。“可以说,一季度我们近一半时间都处于停产,这对企业是非常大的影响。”公司综合部有关负责人张法法说,一季度公司产值仅为4000万元,环比下降50%。

复产后的能特科技,又遇到了国际物流运输的困难。张法法说,面对疫情,各国都采取了应对政策,“之前印度宣布‘封国’时,我们一批正在等待清关的产品差点被海关退回,做了好大一番努力才放行。”由于空运暂停,能特科技不得不另辟出口途径,选择海运方式,“两者相比,海运需要的时间更长,但即便如此,起码出口有保障。”

国际物流正在不断恢复,对于能特科技和更多的外贸出口企业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

“墙外”损失“墙内”补

今年,能特科技的市场也发生了变化,“国外市场受到冲击,国内市场出现增长。”

张法法说,孟鲁司特钠中间体这一产品在国内仅有1家客户。国内市场渐渐复苏后,客户对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

与此同时,产品的全球价格也在变化,从过去每公斤230美元提升到每公斤270美元。

应对市场“寒冬”的同时,能特科技还加速新厂区建设。“疫情耽误了新厂建设的工期,我们正在加速赶回来。”按照计划,原本将于今年12月建成试生产的新厂区施工工期被大幅缩短,要求在8月底实现一期项目建成试生产。张法法说,相较于老厂区而言,新工厂将在自动化生产方面得到根本提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