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导游换证高峰期来临,市政务中心提供“无接触”服务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7 10:01

今年3月至6月是我市导游换发电子导游证的高峰期。市政务服务中心主动服务重点行业复工复产,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大力推行全程网办、即时办结、免费邮寄的“无接触”式服务,帮助导游从业者高效换证。截至5月18日,已为284名导游办理该业务。

    2017年,我国推出电子导游证,有效期3年。今年3月至6月是我市导游集中换证的高峰期,省文旅厅发布通知,电子导游证换发手续可延期半年办理,市文旅局第一时间核准换证名单,并通过微信群等告知各旅行社和行业组织。3月下旬,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有序开放后,市文旅局立即启动相关工作,围绕“一网覆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要求,由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市文旅局当日审结,最快可当天制证并免费邮寄。

    据了解,我市共有682名导游,其中400多名导游需在6月底前换证。对于还未申请换发导游证的,系统已自动延期半年,并及时进行提醒。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