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确保秋季开学时按期投入使用!荆州经开区全面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7-01 20:53

6月30日下午,荆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现场督办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时强调,学校建设是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的基础工程,要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推动辖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明宇一行先后来到黄荆庙幼儿园、经开区第二中学、经开区实验中学南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办学规模、功能布局、周边环境、学生安全工作等相关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对遇到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

陈明宇指出——

学校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想百姓所想,想教育所想,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统筹安排施工力量,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确保学校按期投用。

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跟踪协调,合力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要早安排早部署,坚持软硬件并重,统筹考虑内部装修、做好师资力量储备,为学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

参建单位要本着对人民、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把工程质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将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时,荆州经开区将有经开区第二中学、经开区实验中学南校区两所新学校投入使用,其中经开区实验中学南校区为扩建项目。两所学校均为九年制,均设54个班级(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均可容纳2520名学生,目前,两所学校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8月中旬可交付。此外,还将新增鱼农桥街道中心幼儿园、西湖街道中心幼儿园、黄荆庙小区幼儿园三所公办幼儿园。

荆开集团、沙农集团、社管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