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吴锦调研中心城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拆违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17 16:17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调研中心城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拆违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拆违工作,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建筑年份有多久?是砖混结构吗?做过安全鉴定没有?”吴锦一行先后来到荆州区老干局宿舍、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新风一路四巷,沙市区解放街道荆沙村、中山路街道文化宫社区,荆州开发区联合街道胜利村三组、沙岑路等地,与干部、业主深入交谈,现场询问老旧小区建筑结构、消防设施配备、改建加建等情况。

吴锦指出,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聚焦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校园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经营性自建房底数,建立清单台账,逐户整改销号,确保不漏一楼一户、不留死角盲区。

吴锦强调,要科学施治、分类施策,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对加盖改造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落实一户一策、一栋一策,采取有力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坚决防止小隐患演变为大事故。

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建立健全城乡居民自建房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严把建筑标准和规划、施工、验收关,依法依规查处违法建设、违规改造、擅自改变建筑用途等行为。

吴锦要求,要加强城市管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拆除各种违章建筑、私搭乱建,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调研。


打印|关闭